Tuesday 15 December 2015

第100篇: 一年一度的家庭旅游~~澳洲悉尼蓝山(Sydney Blue Mountain)~~~第一回

我的网志迎来第100篇了!!第一篇是在2013年的4月,经历了2年多才有了100篇,对我这种“少产”部落来说真的很不容易!是该可喜可贺的啊!第100篇就来写写我的年终游记吧!

今年我选了澳洲悉尼为我们度假地点,为什么是悉尼?很多人都说那里就像新加坡一样就是个城市而已,我想这样讲的人应该是还没到过悉尼吧,新加坡与悉尼或其它大城市相似的只能说是基础设施一样齐全,先进和便利,还有拥有一样的繁华。但,人民。。氛围。。气息还有背景的话,每一个城市都是独特的。澳洲如此之大我为何选择悉尼?理由很简单,我们不想自驾,也不想跟团,所以只能选择交通便利的地方。而悉尼虽贵为澳洲最大的城市,但他们的交通系统还算完善,地铁覆盖范围很广,从市区到近郊都能乘搭地铁直达。还有巴士,电车,船等等公共交通工具呢!他们也用类似ezlink card的车资卡,那个叫“Opal"card, 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都能用Opal支付,但缺点是可能他们2014年才开始用Opal, 所以要用现金为Opal添值的话只能在7-eleven 或一些mart里进行,而地铁站(不清楚是大多数站还是所有的站,我们试过两次在不同的站都无法用现金)只能用信用卡或其它卡类的来添值,而且Opal里面的余额是无法退还的,觉得以上这两点对旅客来说有点不太方便的,还有待改善。



话说回来,这趟旅程开始之前发生一件我本人很难接受却不得不面对的事,那就是我们的班机延误整整23个小时45分钟!!!也就是说我们的行程硬生生的被迫缩短了一天。我根本来不及好好悲愤一番,就只能忙着打电话给航空公司确认事宜还有更改的时间,接着联络当地酒店和我们原定要参加的一个团,全部的费用之前已付清,我不确定是否能更改呀!所幸最后酒店方面答应不算我们第一晚的房钱,而当地团也爽快答应让我们改期,而且他们都只是听我的片面之词也没要求我给他们任何的班机延迟证明,这让我对澳洲人有了很好的第一印象。唉。。我也不记得自己如何熬过了那23个小时又45分钟, 但起码还是上了飞机开始了我们的旅程。虽然发生这种事还真的很扫兴, 所幸我们还是收起失望的心情然后心平气和的一一解决了所有问题, 也算是挨过了一个小考验。也还好我们是在去机场前就知道飞机延误, 不然还要白跑一趟浪费打车钱。

我们被升级了,从Economy upgrade 至Premium Economy,是补偿吗?


我们的座位在第一排,所以空间很大,脚可以伸直。。不知是否这个原因我很罕有的在飞机上睡着了。。

不错的飞机餐,不好意思有点乱。。


因为班机延误一天, 我们的行程被迫缩短一天因此首两日的行程非常赶。我们抵达悉尼国际机场是早上当地时间接近7点(那里快3个小时), 我们买了一张电话卡和opal后便马不停蹄的去搭地铁到central再转换通往蓝山的地铁。Central 是悉尼最主要的地铁转换站, 那里很大, 一共有十几个月台通往悉尼各个角落, 而蓝山月台好像每日都不一样, 我们问工作人员他还需要用手机程序帮我们查然后告诉我们在xx月台; 等我们即将到达xx月台时又听到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宣布蓝山线换去了xx月台, 整个车站真的好不热闹啊! 顺便一说这里人真的很热心友善, 只要看到我们提着行李便会马上主动上前告知哪里有电梯; 也遇过当我们拿着地图茫然的东张西望时, 有个男士主动上前问我们有需要帮忙的吗? 出门在外遇到这些好人真的觉得很窝心, 真的要好好向他们学习, 旅行有时开拓的不只眼界, 还有的是我们的心胸啊。

从悉尼市区到蓝山大约一百多公里, 无论驾车或乘搭地铁都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到达。我们住宿于蓝山一个叫Katoomba的小镇, 酒店就在地铁站对面步行约5分钟就到了, 四周也有餐馆和巴士站, 地点非常好! 没驾车根本也不是个问题啊, 只要做好功课选个适当的落脚处既可。我们的酒店走的是复古温馨路线, 到处都可看到古董家私与摆设, 非常的有怀旧气息, 但房间就普普通通了。

复古味道的酒店


这里是酒店的图书馆



抵达后办了手续稍微休息了一下,坐了 7,8个小时的通宵飞机真的有点累啊。。。要不是之前的飞机延误, 不然我原本第一天的安排是到了酒店好好休息一番然后在酒店附近随意逛逛, 第二天才会开始正式的行程。无奈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现在的我们只好勉强休息一阵后就要出外觅食然后再搭5分钟路程的巴士去到Scenic World。这里算是蓝山必到的旅游景点吧! 买一张全票便可无限次乘搭他们的railway, cableway, skyway and walkway 来欣赏蓝山美景, 要是有时间和体力还可以选较长步道来更进一步体验蓝山之美。我们当然选择最热门的30分钟步道, 大多数人应该都抱着来旅游不要累倒自己的想法吧! 这么一来其实待在scenic world的时间只需2至3个小时便凑凑有余了, 除非你想一再乘搭那些缆车什么的, 但需要排队等候哦。如果要重复乘搭我最推介railway, 号称世界上最鈄的火车, 有一段几乎身体可以直立了, 因为火车速度缓慢不然还真的像云霄飞车呢!

Katoomba街道



我们的午餐,好大一篮根本吃不完~~

这个好喝,新马一带有卖吗?








好陡啊。。。








我不是太开心了,而是穿裙骑马好尴尬~~



漫步森林中,多吸些芬多精吧!



离开Scenic World, 我们再乘搭巴士来到了Echo Point。这里可以一览蓝山的美丽风景, 还可以更近距离观赏The Three Sister 三姐妹岩石, 关于它们的传说是非常浪漫凄美的, 有兴趣知道请自己google 一下吧! 蓝山其实就是一个欣赏风景的地方,那里放眼望过去就是一整片的山因尤加利树散发出的微微蓝光,看似那么的遥远但又觉得就在脚下。人总是在大自然面前才知道自己的渺小,世界比自己想象的大,而心只有此时才会真正的放松,放宽。。。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么过了, 实在好累, 随意买了两个pizza回酒店当晚餐, 山上的店家7早8早就打烊了, 街道除了冷冷的风几家还营业的超市和餐馆外就什么也没了。奇怪~~~明明是夏天,怎么一直觉得冷冷的,风一吹来就直打哆嗦??除了中午时分猛烈的太阳照射下来觉得一点晒,但也不会流汗因为吹过来的风是冷的。。。心想也许是山上的关系吧!

照片没有修饰哦。。可以看到微微的蓝色对吗?



澳洲阳光太强烈了,不能没有太阳眼镜啊!


三姐妹岩石

第二天,我们参加了Jenolan Caves当地团,起了大早出外吃早餐。今天更冷了还起了浓雾,飘着丝丝雨,十足是冬天嘛!还好,我们有带了外套不然应该会冷死吧。。。 此趟路途颠沛,巴士司机驾驶技术好得无话可说,一路通畅无阻的在山间穿行自如,虽然车身大多时候是紧挨着悬崖,多少个拐弯处几乎看不到迎面来的车,路也小得只能让一辆车通过而我们还是一辆大巴士呢。。别以为巴士司机车速颇快但是他绝对是一个非常注重安全和有礼让精神的司机。当他发现几轿车尾随巴士后头时,他会在路边的空地停下来让后面的车先过,因为山路是无法越车的,而一般轿车车速都会比巴士快,没有人喜欢跟在巴士后吧?如果发现反方向过来的车车速太快,司机又会马上比手势要对方减速。是不是很窝心的举动啊?又对那里的人多了一份好感,替人着想不自私,一切都这么的不刻意。到达目的地时雾已散,天气也转晴了,十分钟后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洞穴探索之旅!

我们一共会探索两个洞穴,第一个是Chiffley Cave, 时间大约是一个多小时,这里无法自由走动,每个洞穴都在固定时间有一个负责人带领与讲解,所以时间一定要弄清楚千万不要迟到不然可要吃闭门羹了。参观完毕后隔大约20分钟就轮到另外一个洞穴Lucas Cave,这个洞穴很大,大概需要2个小时才走完。两个洞穴各有千秋,我个人比较喜欢Lucas, 它好大, 里面的钟乳石和景象都很壮观,我不知该如何形容它的美与神秘感,拍照也拍不出那种美和感觉,有机会上蓝山的朋友可以去体验看看。









喜欢这个湖水绿






参观完毕,马上又赶路回到katoomba。我们接下来得马不停蹄的赶路搭火车去悉尼市区了,又是两个小时的车程,这两天真的有累到,要不是班机延误(我好像说了很多次了,嘻嘻!没办法,怨气太重了),不然我们是会在蓝山待两晚的呢,而且还会去leura小镇,朋友说那里很美,很多很好的咖啡座。。。但我们真的没时间了。。呜呜呜~~~ 旅程中总有缺憾,无法尽人意。。。

bye bye Blue Mountain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